《穿着防弹衣的我们怎么拥抱》迷儿序——万万没想到



什么?你又要出诗集了?现在距上一本诗集《我走在我之上》的出版不过两个月时间!

我俩相识13年,一路以来,“诗玲”“诗玲”这样地唤着你,却从来没有想过你今生注定和诗歌结缘。我怎可以这么煳涂,一直天真地以为数学成绩顶呱呱的你只是个数理人才,诗玲=理性,感性和你挂不上边啊!

真的万万没想到在极短的日子里,你又要出诗集了!天啊,真有那么多诗可以写吗?拜
读了你的诗集后,我不得不佩服你对生活是如此地用心观察、体会。不论国家大事,还
是生活小事,你都能把它写成诗,用心活着的人才能写出一首首如此写实的诗啊。当然,
也不得不佩服你的勇气与坚持,为追逐梦想而坚持。我想,这就是所谓的“青春不留白”吧!

你谦虚地和我说:“这次的诗,越来越低俗,没有上次好。”(低俗?你是要说通俗吗?)
关于这一点,我不敢苟同。拜读完这些诗篇后,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对现代人的冷漠所发出的无奈叹息,以及迫切希望人们为冷漠社会带来温暖的呼唤。尤其〈穿着防弹衣的我们怎么拥抱〉、〈乐观〉、〈我爱手机〉最能体现。当然,阅读后我也陷入了深思,不论是现代科技或是忙碌的生活,确实把我们的距离越拉越远了。我想,细细读完这一本诗集中的85首诗篇,对人生绝对有另一轮、另一番的思考。

〈等的结果〉也值得一读,人生有太多的等待,我们总爱等、等、等,等的结果是什么?现在,就一起放下脚步,放下忙碌的生活,放下手中的手机,用心和这本诗集来个最温暖的拥抱吧。

这一轮,它们不再通俗易懂,我绞尽脑汁,该去喝杯墨汁补一补了。


收到作者寄赠上一本诗集后回赠满满四张亲笔读后感的超有心读者 / 作者高中与大学同窗
迷儿•若妍妈
20141227 --> 冷飕飕的雨夜
柔佛新山•蒲莱弗洛拉住家宝贝身边

推荐诗:〈穿着防弹衣的我们怎麽拥抱〉、〈乐观〉、〈我爱手机〉、〈等的结果〉。